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心血管重构与功能研究重点实验室是山东大学医学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实验室主任为中国工程院和美国心脏病学院院士张运教授。该实验室始建于2002年,是教育部批准的“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项目。目前,该实验室已发展成为心血管病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培育基地、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国家重点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重点实验室、教育部“211”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山东大学-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国际合作实验室、全国心内科专业首个国家基金委优秀创新研究群体、美 国心脏病学院(ACC)和美国心脏协会(AHA)培训中心、国家卫健委冠心病介入诊疗、国家卫健委心律失常介入诊疗、国家卫健委先心病介入培训中心、国家卫健委临床药理基地、山东省心血管病临床医学中心和心血管病介入治疗质控中心。本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血管重构的调控机制、检测技术和干预策略。实验室现有医、教、研100余人。具有一批在国际学术界有较强竞争实力的学术带头人,形成了一支朝气蓬勃、年富力强的科研队伍。实验室现设有动物实验室、细胞学实验室、分子实验室、亚克隆实验室、组织学实验室、膜片钳实验室、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实验室、流式细胞仪实验室、遗传学实验室、免疫学实验室、生物力学与计算生物学实验室、小动物超声影像研究室等构成,房屋建筑面积近5,000平,拥有仪器设备800余件,设备原值1.2亿。

      立项项目140+   总经费10000万+  发表SCI 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