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后
博士后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内科设门诊、三个病区、心内科监护室(CCU)、超声心动图室、心电图室、心导管介入治疗室、心血管重构和功能研究重点实验室,是一个集临床、教学、科研、培训于一体的心血管疾病学科队伍和技术平台。

心内科设有冠心病和动脉粥样硬化、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结构心脏病、肺血管疾病、高血压、急重症、影像学、体表心电等九个亚专科,每个亚专科拥有国内知名的学科带头人和专业团队,设立了冠心病和动脉粥样硬化、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结构心脏病、肺血管疾病、高血压的亚专科门诊,成立了中国房颤中心、国家心衰医联体山东省中心单位、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医联体山东省中心,在山东省心血管病临床诊治和学术推广方面起到了引领作用。作为山东省心内科首个国家重点学科和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山东省心血管病临床医学中心、山东省心血管疾病临床质量控制中心,齐鲁医院心内科肩负着山东、华东乃至全国危重疑难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慢性终末期心力衰竭、致死性心律失常、复杂结构性心脏病和瓣膜病)的防控和诊疗重任,目前年门诊量、出入院病人数量和介入手术量均居山东省本专业之首。2019 年,心内科门诊就诊患者超过 10 万人次,年住院患者超过 5000 人次,进行各类心脏手术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血管重构与功能研究实验室是国家重点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卫健委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山东大学-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国际合作实验室。

实验室主要由 SPF 级动物实验室、细胞和组织标本库、细胞学实验室、基因组学实验室、蛋白质组学实验室、病理学实验室、细胞膜片钳实验室、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实验室、流式细胞仪实验室、遗传学实验室、免疫学实验室、生物力学与计算生物学实验室、小动物超声室、基因敲除实验室等构成,中心房屋建筑面积近 5,000m2。现有各类仪器设备 500 余件,其中50 万元以上的设备 89 件,设备原值 15,000 余万元,能够满足各项实验硬件需求。

近年来,实验室主要聚焦心血管重构的发生机制、检测技 术和干预策略的研究方向,先后承担国家“863”重大项目 2 项、国家“973”项目课题 14 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 4 项、国家支撑计划 2 项、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 2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 2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4项、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 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基金项目 100 余项、其他省部级课题 120 余项,合计可支配学科建设经费 18000 余万元,可支配科研经费 19300 万元。

本实验室研究经费充足,可支持各种博士后科研工作。



附件【博士后-张杰简历 .docx
附件【博士后-乔磊简历.docx
附件【博士后-郑腾飞简历.docx
附件【博士后-侯永浩简历.docx
附件【博士后-刘晓琳简历.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