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科研攻关“不打烊”,凝心聚力开新局

时间:2024年03月18日 编辑:心血管重构浏览量 :

科研攻关“不打烊”,凝心聚力开新局

对于心血管实验室的科研团队们来说假期是潜心科研、精进学术的黄金时间寒假期间,在心血管实验室各个房间,依然活跃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张运院士团队、张澄教授团队等各PI团队利用寒假假期的“空闲时间”,坚守在科研工作的一线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科研任务总结沉淀,蓄势待发为2024年科研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假期是梳理研究方向、总结科研发现、产出研究成果的最好时间,这个阶段既是对一年科研工作的系统性、阶段性总结,也是制定新的一年科研工作计划的宝贵时间。“对于科研人而言,放假不等于休假,休假不等于休息。

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齐鲁医院心内科主任张澄教授表示,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要争分夺秒地进行科研攻关,争取做到科研工作不松劲、学术交流不止步、科研产出不停歇这个过程虽然辛苦,却甘之如饴。     目前张澄教授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项目1项,均为国家级的重点项目,既有基础研究,也有临床研究,科研团队包括研究生和临床医师。

基础研究中,培养的细胞没有“假期”,饲养的小鼠没有“假期”;临床研究中,需要收集的病例没有“假期”,因此,团队成员都在争分夺秒,趁着过年假期,事务性工作减少之际,多出实验结果,多收集病例资料,争取早日完成重点项目的科研任务。

齐鲁医院心内科博士后吕翰林:身为心血管实验室的科研人员,我们是战胜心血管疾病的先驱,用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创新的研究方法,挑战心血管医学的难关,旨在将前沿的科学发现转化为增进人类健康的具体成果。我们的努力不仅体现在对科学的探索,更体现在对广大患者福祉的承诺。随着即将到来的新年钟声的敲响,齐鲁医院心血管实验室的科研人员会继续坚守在研究的第一线,用才智和热诚照亮心血管健康的未来,守护着每一个心跳的平稳与强健。

   

齐鲁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杨建民:

作为心血管实验室PI和心脏重症监护病房负责人,深知对于心血管疾病这一关乎人类生命健康的重大课题,每一刻的停歇都可能意味着生命的流失。因此,我们选择在这个象征着团圆和欢庆的时刻,继续与病魔赛跑,坚持心脏重症患者收治“不打烊”,科研攻关“不打烊”,为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同时,我们团队在临床工作之余加班加点进行大型队列数据的随访、整理、分析和论文撰写。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不畏艰难,就一定能够在心血管疾病的科研领域取得更多的突破和成就,为更多的患者带来更好的治疗效果和更高的生活质量。

                           


齐鲁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郑腾飞: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我没有选择休息,而是选择了继续工作,协助张澄主任开展重点项目研究,这是我作为一名心内科主治医师和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和荣耀。这个项目对于提升我院心内科的科研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以及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我非常感谢张澄主任的信任和指导,也非常感激项目组成员的合作和帮助。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希望能够为心脏病的防治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医院和科室的发展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齐鲁医院心内科博士研究生王鑫陆:

作为张运院士的博士研究生,细胞、小鼠、实验数据成了我最亲密的伙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张运院士和实验室的教授们却依然奋战在科研一线,正是因为有众多像院士一样的科研工作者的坚守,我们的医学水平才能不断向前发展,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张运院士用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告诉我们什么是责任和奉献,让深刻认识到科研需要耐心和毅力,实验室的工作不能停歇,科研需要持续不断努力。我也在向院士老师学习,争分夺秒做科研,努力成长为像他们一样的人,为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隋文海,曹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