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开放课题 - 正文
开放课题
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时间:2011年10月21日 编辑:心血管重构与功能研究浏览量 :

教育部和卫生部心血管重构和功能研究重点实验室对心血管重构的易患基因、动物模型、调控机制、检测技术、预测指标和治疗方法进行深入研究,形成了一支朝气蓬勃的国家级创新群体,彰显出理、工、医相结合、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相结合、形态研究与功能研究相结合、疾病研究与药物研发相结合的研究特色,以“努力提高心血管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遏制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率”为己任,努力满足国家和人民的重大医疗需求。实验室特别鼓励与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符的学科交叉和创新研究,为在本实验室中进行的科研课题提供资助。同时,欢迎自带资金利用本实验室仪器设备进行研究工作或科研合作。

一、开放课题申请对象

国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和其它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均可向本实验室提出课题申请。原则上开放课题主要支持实验室固定人员以外的科研人员(客座人员和外单位研究人员)申请,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外单位高级研究人员。

二、实验室支持下述方向的研究课题:

1. 心血管重构的调控机制:

重点研究心血管重构的动物模型、氧化应激机制、炎症免疫机制、增殖凋亡机制和生物力学机制等。

2. 心血管重构的早期预警

重点研究易患基因、生物标记物和影像学指标对心血管重构的早期预警作用等。

3. 心血管重构的干预策略

重点研究基因过表达、基因干扰和突变、中西药物、新药开发对心血管重构的治疗作用等。

三. 开放课题申请的程序:

1. 申请者首先与本实验室联系,索取并填写开放课题申请书,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寄交本实验室,同时须提交申请书电子版。

2. 每年开放课题申请的截止日期为8月31日。

3. 申请书由本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评审,每年评审一次。研究课题获得批准后,实验室将开放课题批准通知书下达给申请者。自带基金者不受申请时间限制,随时可联系前来进行研究工作。

4. 课题的研究年限一般不超过2年。

5. 项目结束要填写结题报告,考评优秀的项目可多年滚动资助。

6. 开放课题申请指南、申请书格式和结题报告格式可从实验室网站下载。

7. 联系方式

电话: 0531-82169257

E-mail: xxgcg_sdu@163.com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