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公共管理制度 - 正文
公共管理制度
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时间:2020年01月05日 编辑:心血管重构与功能研究浏览量 :

实验室中的仪器分为常规仪器和专用仪器,常规仪器是指研究工作中常用的仪器,多为中小型仪器;专用仪器是指做特定领域所涉及的仪器,是大型和贵重的仪器包括: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细胞膜片钳、荧光定量PCR仪、超速低温离心机、数字图像分析系统、数字荧光显微镜照相及分析系统、超低温冰箱(-135℃、-156℃)等。

1.常规仪器使用和管理

(1)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在入室后一周内,仔细阅读有关使用说明并在示范培训合格的基础上,可独立使用实验室中的常规仪器设备。

(2)按照操作说明启动设备中,如发现问题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告知该仪器负责人,以免造成该仪器设备的严重损伤。

2.专用仪器的使用和管理

(1)实验室专用仪器均由实验室主任指定专人负责并使用,其他人不得擅自使用。

(2)仪器负责人要做好仪器的使用纪录,如发现问题及时和厂家及经销商联系,排除故障,保证实验的正常进行。

3.实验室所有的大型和小型仪器存放位置固定,未经允许不得随意搬动。

4.仪器设备在正常使用中损坏,按《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制度》处理,并报院及资产处备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