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各室管理制度 - 正文
各室管理制度
准备室管理制度

时间:2020年01月05日 编辑:心血管重构与功能研究浏览量 :

山东大学心血管病研究中心实验室准备室管理制度

准备室是所有实验前期准备的重要场所,实验室所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有关的管理条例:

1. 卫生:每个在准备室操作的实验人员都有义务打扫卫生,保持地面、桌面、仪器的清洁,不同操作台和仪器的清理要使用特定的抹布, 避免交叉使用。

2.安全:本实验室的水电要有准备室管理人员负责,下班前检查开关情况,务必关好水、电、空调,拔掉非必须用电仪器插头。

3.人员管理:非准备室人员未经允许不得随便进出准备室,不得带领本室以外的人员进入准备室。

4.仪器管理

1)高压蒸汽消毒锅及烤箱须有专人负责,其他人如需使用须经仪器负责人同意,严禁擅自使用。

2)首次使用必须有仪器负责人指导。

3)仪器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向仪器负责人报告,严禁私自关机、隐瞒实情,以利于尽快维修。

5.实验耗材管理

实验耗材用完以后必须用自来水冲洗后方能放回准备室,高压和未经高压的耗材必须分区放置。各实验人员不得随意取用别人的耗材。课题结束后必须经有关人员清理耗材后才能离开实验室。

相关阅读: